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达川区法院举行学术调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论文写作培训会
www.dc.dazhoupeace.gov.cn 】 【 2024-03-13 17:26:17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深化基层法院与法学高校合作,实现资源优势共享,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更坚实的法学理论和实践研究基础,根据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通达之州·学术行”主题活动的总体部署,近日,达川区法院举行了与四川大学的学术调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论文写作培训会。


图片1.jpg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苏镜祥,四川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李鑫,达川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永国,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官恒出席签约仪式,全体学术调研人才储备库成员参加培训,活动由政治部(督察室)主任唐文琴主持。


  党组书记、院长周永国代表院党组对苏镜祥副院长、李鑫副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四川大学的院校合作,拓宽法律人才培养渠道,督促法院干警不断提升理论素养、提升学历水平,为法院学术调研工作插上理论专业的翅膀,实现学术调研工作质的飞跃。下一步,达川区法院将大力鼓励青年干警充分利用合作平台资源,全力为培养新时代司法工作需要的法律专业人才创造有利条件、采取务实举措,作出更大努力。


  四川大学校方代表法学院副教授李鑫就本次学术调研合作计划、师资力量等作了详细介绍。


  达川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官恒与四川大学校方代表法学院副教授李鑫签订了学术调研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副教授李鑫和苏镜祥分别以“学术论文资料查找与检索”和“法院学术论文的主要特征、基本结构和方法论”为题,向与会调研骨干对学术论文的选题、结构安排和方法论进行了专业培训。


  2023年以来,达川法院与川渝各高校法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学术调研合作,旨在将实践与理论有机融合,推动司法实践调研与法学理论研究良性互动,实现法院与法学院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接下来,达川法院将继续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强化举措,以“通达之州·学术行”主体活动为抓手,在品牌打造、成果转化、质量提升上继续下深功夫,坚持“围绕审判搞调研,搞好调研促审判”原则,抓实人才培养和配套保障,以学术工作优质化助推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廖娇)

编辑:唐浩博
达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