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从“心”出发 释压前行|达川区检察院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www.dc.dazhoupeace.gov.cn 】 【 2024-03-20 17:13:32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提高干警心理健康意识,建立良好心理素质,促进心理健康水平的提升,3月15日,达川区检察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邀请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科精神医学博士郭家梅来院讲授。讲座由达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恩坤主持,全院干警参加。


图片1.jpg

3月15日,达川区检察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课堂上,郭家梅博士从认识压力、理解压力、应对压力三个大方面,给全院干警进行了精彩的讲授。她指出,个体的一生发展,在每个阶段都需要应对新的要求,每个阶段都有不同压力,压力是一把双刃剑,既可以带来消极影响,也可以带来积极影响。人非为事物所扰、乃为其观而自扰之。大家要学会自我调节、自我减压。充分利用行为干预,给自己一点“宠爱”、来点“阿Q”精神、给时间一点“时间”、给生活加点“调料”、给身体补点“能量”,摆脱“烦、忧、疑、恐、想”的不良心理状态。干警纷纷表示,会更好地调节自己心态,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平衡好工作和生活,努力当好每一个角色,不断实现自身价值。


  吕恩坤结合专家讲授内容,给全院干警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全院干警要学会觉察自己的情绪、调控自己的情绪,关注自己的心理状态,确保时刻保持积极、健康的良好心态,以更好的状态面对工作、生活,学会爱自己,拥抱幸福。


  (唐伟芸)

编辑:唐浩博
达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