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达川区政法系统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区三届四次党代会精神
www.dc.dazhoupeace.gov.cn 】 【 2024-01-11 17:06:5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1月9日,中国共产党达州市达川区第三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1月10日,达川区政法系统赓即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区三届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推动区三届四次党代会重要精神在达川区政法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达川区人民法院


  1月10日上午,达川区法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区三届四次党代会精神。


图片1.jpg


  会议指出,倪欣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通篇贯穿了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内涵丰富,体现了极高的政治站位和区委一张蓝图绘到底的信心和决心,必将带领新达川经济社会更好更快更高质量地发展。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干劲集中到落实大会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为奋力谱写“老家达县·宜美达川”新篇章贡献法院力量。


  一是坚持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大会精神中凝心聚力。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领导,全面准确、不折不扣地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审判执行、服务大局、司法为民、队伍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在同心绘就“老家达县·宜美达川”新画卷中彰显法院担当。


  二是坚持靠前服务,在精准护航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区委“四区”建设战略定位和“一核两园四组团”战略布局,找准法院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严惩各类犯罪,持续推进诉源治理和“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的法院答卷。


  三是坚持自我革命,在促进公正高效廉洁司法中砥砺奋进。对标“六个楷模班子”“五个优秀干部”要求,打造“鸿雁”班子、“五星”干部队伍,提振昂扬向上的进取精神,形成主动干、抢着干、赛着干的浓厚氛围。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从严管党治警,持之以恒整治顽瘴痼疾,纯洁法院队伍,打造司法铁军。


  达川区人民检察院


  1月10日上午,达川区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专题学习区三届四次党代会精神。


图片2.jpg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充分运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形式,学习区三届四次党代会报告,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努力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能。要以更强的行动自觉,奋力展现新时代检察队伍新风采。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立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双提升”,不断提高检察队伍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以更优的检察履职,全力融入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紧紧围绕达川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契机,持续优化“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法律监督格局,以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达川区打造“老家达县·宜美达川”未来三年奋斗目标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达川区公安分局


  1月10上午,达川区公安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区三届四次党代会精神。


图片3.jpg


  会议指出,倪欣书记代表区委所作的报告,总结成绩实实在在、谋划未来可期可盼,描绘了一幅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达川城乡发展新画卷,为建设“老家达县·宜美达川”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期望,要紧紧围绕区委定下的发展目标和战略定位,实干笃行、固本兴新,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达川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一以贯之抓学习。要把传达学习区三届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通过专题学习会的形式,组织全体民辅警逐字逐句学、结合实际学、全面系统学,把准内涵要义、吃透精神实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要锚定目标,厘清思路抓结合。要从大会报告中汲取营养,结合区委提出的各项工作部署,找准自身定位,将来年工作置于全区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思考、去推动,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达川建设中贡献达川公安力量。三是要强化担当,立足实际抓贯彻。要持续强化社会面巡防管控,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持续强化突出犯罪打击,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要持续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主动帮助群众解决极难愁盼问题;要持续强化安全生产监管,高度重视民爆物品、烟花爆竹、森林防灭火、煤矿、校园等领域安全监管,切实压实各方责任;要持续强化队伍日常管理,严防发生“人车枪酒密网”等违纪违法违规问题。


  达川区司法局


  1月10日,区司法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区三届四次党代会精神。


图片4.jpg


  会议指出,2024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建设“老家达县·宜美达川”的开局之年。全局上下要迅速传达学习、全面准确把握区三届四次党代会精神,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履职尽责、接续发力,为达川区实施“四化同步、城乡融合、极核引领、双园驱动”战略路径,建设“一核双园四组团”战略布局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精神实质。要通过党组会议、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员活动日等多种形式分层分类抓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主题,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使思想和行动始终和区委保持同频共振、同心同向。二要立足职责职能,认真对标对表。要紧紧围绕区三届四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结合职能职责,找准结合点,打好落实主动仗,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供给能力、法治护航保障社会经济能力、法治支撑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为建设“老家达县·宜美达川”提供法治服务和保障。三要坚持党建引领,打造过硬队伍。要认真贯彻落实区三届四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大力加强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党的建设,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强化党风党纪教育,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司法行政队伍。


  (达川区政法各部门)

编辑:唐浩博
达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