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达川区委政法委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
www.dc.dazhoupeace.gov.cn 】 【 2024-02-28 15:15:45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达川区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达川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唐军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图片1.jpg


  会议指出,本次区“两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老家达县·宜美达川”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全方位总结了全区2023年工作成绩,提出了未来三年的发展目标,重点安排部署了全区2024年工作任务,目标定位实、发展思路清、推进措施细,十分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催人奋进。


  会议要求,一要突出一个“全”字,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要把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反复学,准确把握、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紧扣建设“老家达县·宜美达川”目标,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创新思路和具体举措,高效推进政法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要突出一个“新”字,切实护航发展大局。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首要任务,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研究推出更多政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举措,严格规范涉产权强制性措施,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各类犯罪等,以高质量法治稳定市场主体预期、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在助推达川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再作新贡献。


  三要突出一个“实”字,切实抓好主责主业。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总要求,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牵引,以维护政治安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抓好抓实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综治中心智能化、全域化、立体化建设等为着力点,全面建设更高质量的“平安达川”,为奋力谱写“老家达县·宜美达川”新篇章贡献政法力量。


  (郭亚平 罗佳雨)

编辑:唐浩博
达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