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达川区委政法委员会2024年第1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www.dc.dazhoupeace.gov.cn 】 【 2024-03-14 15:33:0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3月13日下午,达川区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度第1次全体(扩大)会议。达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超主持会议并讲话。达川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万百勇,区法院院长周永国,区检察院检察长吕恩坤出席会议。


图片1.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精神、区“两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听取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述职及政法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情况报告,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在对党忠诚上矢志不渝。全区政法系统要坚持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四川省实施细则为抓手,健全工作机制,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自觉把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政治建警,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进一步夯实政法干警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


  二要在主责主业上聚焦聚力。全区政法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从长远大势认清当前形势,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切实维护国家政权安全、政治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严格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统筹政法单位及相关部门、社会组织和人民群众等资源力量,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实现一盘棋布局、一体化推进。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健全完善多元化解体系,推进“数智枫桥(达州)数智治理一体化项目”建设,以信息化带动调解工作规范化。要强化社会面管控,加大对治安乱点、医院、学校、商场、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巡逻防控反恐安保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增强威慑力、控制力。要常态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深入贯彻落实“防范整治、举报奖励、依法惩处、督导督办、考核评价、组织领导”六项工作机制,抓实各项日常工作,不断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三要在队伍建设上常抓不懈。全区政法系统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筑牢广大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持续提升履职能力,组织开展专项调研、专题培训,教育引导各级政法领导干部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形势、解决问题。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坚决肃清流毒影响,不断增强广大政法干警的党员意识、宗旨意识,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政法铁军。


  区委政法委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委务会成员、区级政法各单位常务副职、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列席会议。


  (郭亚平 罗佳雨)

编辑:唐浩博
达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