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达川公安:栽了!男子拉车门盗走高档烟酒被抓
www.dc.dazhoupeace.gov.cn 】 【 2023-08-14 16:54:38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7月10日晚,达川区男子石某在达川区南城茂华街附近沿街拉车门,发现一辆白色的SUV竟然忘了锁门。在盗走车内价值近万元的高档烟酒,并低价变卖后,石某带着赃款就奔赴赌局,没想到麻将还没打几圈,就被民警在牌桌上当场抓获。


  7月10日上午,达川区公安分局翠屏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辖区茂华街时代天城,有车内物品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据受害人介绍,车内被盗的高档烟酒价值9000余元。在调查中民警发现,受害者车辆门锁没有被破坏,车窗玻璃也完好无损。民警随即调出周边的监控,发现当天凌晨,有一名男子行至现场周边时,沿街拉车门,行迹十分可疑。在锁定该男子的体貌特征后,民警经过大量调查发现该男子名叫石某(26岁 达川区人),无业,此前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


图片1.jpg


  同时,民警根据现场周边走访得知,石某当天晚上行窃得手后,立即逃离现场。达川警方当即对该案刑事立案侦查,通过大量工作查到了石某的踪迹,发现其在通川区老城区一茶楼内打麻将,遂立即赶到,将其在赌桌上抓获归案。犯罪嫌疑人石某到案后,对自己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石某已被达川警方刑事拘留,被盗的烟酒也被悉数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在离开车辆时一定要确认车门是否上锁,有必要在遥控落锁后拉一拉车门确认;同时,不要在车内放置贵重物品,即使是放在后备箱也不是完全可靠的,贵重物品要随身带走,最好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或有监控摄像头覆盖的地点,以防被盗。一旦发生车内财物被盗,应尽量保护好现场并立即报警。


  (达川区公安分局)

编辑:唐浩博
达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