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达川 >
达川:送法进校园·青春正当时
www.dc.dazhoupeace.gov.cn 】 【 2022-03-29 21:27:06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青春是多么美丽!发光发热,充满了彩色与梦幻,青春是书的第一章,是永无终结的故事。青春是多么的美丽,而它只有一次,无法挽回重来。

微信截图_20220329212644.png

  为切实加强青少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从源头上预防青少年人违法犯罪,正确引导其健康成长,近日,达川区法院刑事审判庭“红扣子”法官卿鑫走进辖区中学开展法治教育讲座。


  讲座上,法官从青少年本身出发,结合该年龄段易遇到的潜在危险与诱惑,针对毒品、霸凌、斗殴、性侵等问题,以真实案例为蓝本,通过故事性的讲述,深入浅出地向青少年学生进行了普法。同时,重点教导青少年学生提高意识预防危险,遇到侵害妥善自保。


  真实的故事,生动的讲解,在场师生受益匪浅,自发的掌声雷鸣,法官准备的随堂提问,更是引得现场学生争先回答,法官为回答正确的学生送上法律单行本予以鼓励。


  【法官有话说】珍惜青春,绽放光彩,不要让迷雾蒙蔽双眼,不要被诱惑失去自我,学会用法律修正自己,敢于用法律保护自己,捍卫青春,不留遗憾。(达川区人民法院刑庭:卿鑫)


编辑:潘可馨

达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达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