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达川 >
女子“顺手牵羊”存侥幸 达川民警快速破案获锦
www.dc.dazhoupeace.gov.cn 】 【 2022-05-10 22:24:35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日前,李女士在达川区某茶馆娱乐时,不小心丢失一部手机,遂到达川区公安分局三里坪派出所报警。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走访调查。通过调取店内监控录像,民警很快发现李女士的手机是被另一女子“拿”走,民警迅速锁定该女子身份,并将该女子陈某带回派出所进行询问。

微信截图_20220510222232.png

  
  可面对民警的陈某始终不愿承认自己“拿”走了手机,直到民警拿出“铁证”,陈某才缓缓供认事实经过。经询问,5月7日当天,陈某在该茶馆玩耍,发现桌子上放了一个手机,旁边也没有人,以为是别人掉的,想着谁捡都是捡,于是顺手将该手机揣进了自己包内。经民警劝导,陈某最终还是将手机归还李女士。
  
  5月9日,收到遗失手机的李女士为表示对达川公安的感激之情,将一面印有“人民的好警察、百姓的守护神”的锦旗送到三里坪派出所。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捡着不能当买着,拾得遗失物据为己有构成不当得利,不当得利有返还的义务,如果不当得利人拒不返还,不当得利且数额较大时,还有可能构成侵占罪。

编辑:潘可馨

达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达川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