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达川 >
5·15经侦宣传日 | 打击经济犯罪,达川公安在行动!
www.dc.dazhoupeace.gov.cn 】 【 2023-05-16 10:47:2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2023年5月15日是第14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水平提高,部分不法分子以投资理财之名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之实。“高额回报”看似是投资机遇,实则为洪水猛兽,让集资群众损失惨重,血本无归。


微信图片_20230516104639.jpg


  5月15日,达川区公安分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达州市中心支行、达州市达川区金融工作局,以及达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南外保险街集中开展2023年度第十四个“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雪淞出席现场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与民同心,为您守护”——筑“福”新发展,奋进新征程。活动中通过现场设置咨询台、树立宣传板、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小礼品等方式,宣传民警重点围绕集资诈骗、传销、假币、假银行卡、假发票、信用卡诈骗、养老诈骗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经济犯罪类型进行现场讲解和宣传,揭露常见多发经济犯罪的惯用手法和伎俩,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和护航改革发展的坚定决心,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有力有效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全力护航达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4500余份,现场答复群众咨询3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受到了良好社会宣传成效。


  (达川区公安分局)


编辑:唐浩博
达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