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达川 >
破执行“坚冰”,过“暖薪”新年 | 达川区法院司法大拜年专项集中执行行动正式启动
www.dc.dazhoupeace.gov.cn 】 【 2024-01-15 16:57:27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让申请执行人过一个安心年,切实体现司法温度,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1月11日,按照上级法院统一部署,达川区法院聚焦涉民生及涉小标的案件,开展为期1个月的“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


图片1.jpg


  凌晨蹲守,成功“抓获”


  被执行人行踪难寻,法院干警凌晨前往被执行人住处蹲守,成功“抓获”被执行人,移送拘留。


  欠钱不还,司法显威


  被执行人赵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也拒绝向法院申报其财产,法院依法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


  主动履行,现场兑现


  在执行干警的释法说理下,被执行人张某主动履行债务,当场兑现27.5万元。


  为民着想,敢于担当


  四川某公司拖欠职工劳动报酬,达川区法院立案执行后,没有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经调查发现重庆某公司与被执行公司有贸易往来,联系重庆某公司后,重庆某公司基于为劳动者利益考虑,在没有和被执行公司清算账目的情形下,主动先行支付了20余万元,至此,案件全部执行完毕。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干警56人次,警车8台次。截至目前,已执结案件32件,执行到位总标的额116.24万。拘传6人,司法拘留2人,搜查1次,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0人,限制高消费6人。


  接下来,达川区法院将继续加强强制措施运用,加大对逃避执行、抗拒执行人员的惩戒力度,全力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贺洋阳)

编辑:唐浩博
达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