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达川 >
达川区司法局三里坪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开展“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促转化”教育活动
www.dc.dazhoupeace.gov.cn 】 【 2024-03-08 11:24:40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传统家风家训的光芒中吸取道德精神力量,以良好的家风建设推动思想转变,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促使矫正对象以身作则,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的个人修养和道德水平,全面提高社区矫正质量,近日,达川区司法局三里坪司法所组织在矫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开展了“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促转化”教育学习活动。


图片1.jpg


  活动中,三里坪司法所所长采用生动浅显易懂的语言阐释了家风家训的含义,介绍了曾国藩36字家训,教育矫正对象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教和家风,加强与家庭成员之间的沟通。然后通过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观看赵一曼、黄继光母子书写的红色家书,以及王梅兴以身作则、周绪银吃苦耐劳的红色家风等短视频,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培育健康文明的家庭文化,树立良好的家风,传承优秀家风家训。活动最后,王所长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学以力行,就本次学习的内容为亲人书写一封家书。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让社矫对象接受家风家训教育洗礼,并充分发挥家风家训的教育和感化作用,让社矫对象在今后的生活中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以德教规范其行为,重塑其人生,为其顺利回归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达川区司法局三里坪司法所)

编辑:唐浩博
达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