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植树造林添新绿 播种希望奔新生——三里坪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www.dc.dazhoupeace.gov.cn 】 【 2024-03-13 17:08:54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桃红柳绿春意浓,植树造林正当时。为进一步鼓励社区矫正对象重“树”人生,奉献社会,增强法治观念,修复社会关系,培养社会责任感,3月12日上午,达川区司法局三里坪司法所组织辖区3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在三里坪街道高岩村开展以“植树造林添新绿,播种希望奔新生”为主题的公益植树活动。


图片1.jpg


  活动开始前,达川区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杰林作了动员讲话,区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王晓军宣讲了《森林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知识,三里坪司法所负责人对此次活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活动中,工作人员积极带头,充分调动社区矫正对象植树的积极性,和社区矫正对象一起挥锹铲土、扶直苗木、培实新土、提桶浇水……大家密切配合,干劲十足,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劳动期间,工作人员与社区矫正对象聊天话家常,详细了解社区矫正对象的家庭状况、工作、生活情况以及思想改造情况,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融入集体,鼓励他们重树生活的希望,鼓足勇气努力矫正,早日回归社会。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认真接受社区矫正管理,积极参与公益劳动,努力矫正自己的不良行为,为建设“老家达县·宜美达川”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近3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共栽种树木800余株。社区矫正对象用植树造林播撒“春天的希望”,清除“内心的阴霾”,为家乡的春天增添了浓浓绿意,也为自己种下了重获新生的希望,同时激发了他们积极生活的热情,树立了创造美好未来的信心。


  (达川区司法局)

编辑:唐浩博
达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