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聚焦 >
开学第一课 法治护成长——达川区司法局石梯司法所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会
www.dc.dazhoupeace.gov.cn 】 【 2024-03-15 16:23:5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切实用法治护航青少年成长,3月14日,达川区司法局石梯司法所走进石梯镇初级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图片1.jpg

(石梯司法所工作人员杨蒙在宣讲会上讲解法律知识)


  讲座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从“法律是什么”“为什么学法”入手,向同学们普及学习法律不仅能保护自身和身边人的合法权益,也是获取朴素价值观的重要途径。同时,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详细讲解关于民事行为能力和刑事责任年龄的有关规定,最后结合具体事例讲述校园暴力的具体形式以及面临校园暴力应该如何应对,积极引导同学们遵纪守法,增强自我安全防范能力,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活跃,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肯定和广泛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很多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对法律有了更深的了解,今后一定遵纪守法,并学会积极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我合法权益。


  达川区司法局通过开展系列“法治进校园”活动,旨在引导全区中小学生增强法律意识、明辨是非对错,懂得如何勇敢地通过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勉励其在今后学习和成长过程中积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2023年以来,达川区司法局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延伸法律触角,共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22场次,赠送法治书籍4000余册,受教育师生达8000余人次。


  (杨蒙)

编辑:唐浩博
达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