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现场直击 >
跨省交流促成长 携手并进提质效|重庆梁平区检察院到达川区检察院交流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www.dc.dazhoupeace.gov.cn 】 【 2023-05-18 14:12:2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5月16日,重庆市梁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阳彬一行到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交流座谈。座谈会在达川区检察院二楼综合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达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恩坤主持,达川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世静、第五检察部主任干立琴及干警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518141121.jpg


  座谈会上,吕恩坤致欢迎词,并对达川区区情、达川区检察院院情作了简要介绍;张世静和重庆市梁平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曾小平先后分别介绍了两地检察机关近年来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还就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线索摸排、调查取证、办案思路、机制建设等多个方面问题进行研究讨论,“面对面”就各自积累的经验和方法进行深入交流,为今后公益诉讼工作有效开展拓宽思路。


  阳彬表示,达川区检察院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采取的一系列举措扎实有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监督刚性强、工作机制全、线索渠道广、办案质效好、品牌引领强。梁平、达州山水相连、人文相融,希望两地检察机关以此次公益诉讼检察座谈交流活动为契机,以两地检察机关会签的《关于加强区域检察协作服务保障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的意见》为指引,加强“四大检察”交流,增进检察履职全面合作,互相取长补短,携手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发展、实现新突破。


  吕恩坤表示,这次座谈交流活动为达川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下步发展带来了许多好的做法和宝贵经验,也希望梁平区检察院与达川区检察院今后加强合作,密切联系,互学互鉴,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为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张梦雪)

编辑:唐浩博
达川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