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现场直击 >
达川区开展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业务培训
www.dc.dazhoupeace.gov.cn 】 【 2023-07-18 16:58:0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律师、法律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法律服务队伍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日前,达川区组织全区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为期一天的业务培训。


图片1.jpg


  达川区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杰林围绕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提升个人素质,律所、法律服务所努力提高服务管理水平两个方面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区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何淑容结合“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区法院常务副院长李官恒通报了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执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另外,区法律援助中心培训了援助信息管理平台实操。四川瀛诚虹信律师事务所、四川渝达律师事务所、四川川律律师事务所、南外法律服务所、龙会法律服务所分别从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内部管理、依法执业和如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达川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胜利传达学习司法部“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座谈会精神,通报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开展执业纪律教育。郭胜利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规范法律服务行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全区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要持续强化专业法律知识学习和能力提升,应对新时期挑战;三是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要加强内外合一监督管理,推动法律服务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会后,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收获满满,并承诺今后一定依法依规执业,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做建设法治社会的坚定践行者和捍卫者,为达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法治力量。


  (姚燕梅)

编辑:唐浩博
达川长安网版权所有